注册 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zhansuncn的博客

执,而不迷;悟,而不耽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樱桃青青  

2010-05-02 22:25:24|  分类: 围城私语(情感、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   有一段时间没有外出游玩了。说是忙,其实是根本没啥时间和心情。今天脑子像卡壳,啥都写不出来,有些百无聊赖起来。忽然想起昨天下班回家,在公交车站遇见一辆城乡中巴,车头拉一红色横幅,上书黄色仿宋体大字“欢迎您五一来梅山赏樱桃”,脑海中不禁一亮,立马收拾一下相机,就出发了。

      今天气温突然达到34摄氏度,阳光直射到身上,感觉热辣辣的,晒得浑身直冒汗。突然我在心底偷偷低笑了起来,因为放假前大家在QQ中商量中放假怎么过,另一个杂志社的美女资深编辑说:不去,不去,预报说后天33度,要把我晒黑了。哈哈,我说,黑了多好啊,小麦色皮肤很时尚的哦。我老想黑点,可是今天晒黑,半个月就又变回来了。人家糗俺说:你就臭美吧你!

      嘿嘿,这会儿太阳光直照着俺,已经浑身汗津津的了,看见车站上等车的不少女士都撑着一把漂亮太阳伞,心里怎会不偷偷低笑起来么:俺就臭美了,不怕黑,嘿嘿~~!

     外边热,小中巴里更热,不一会上衣就湿透了;堵车,汗直流;出了市区后路况不好开始颠簸,感觉时间过得好慢好慢。车上的乘客不少都是郊区的,估计平时不怎么洗澡,所以,空气开始污浊,即使车窗开着也不管用。我想,要是人家知道我现在的窘相,不定笑成什么样子呢!嘿嘿~~~~!

     小中巴七拐八拐,好不容易挨到了梅山,下车后却没有感觉到想象中的热闹景象。那边只有几个大学生模样的女生在跟老乡说着什么。走到一个小铺子前,向一个老乡打探,老乡黑黑的,嘴一咧,满嘴歪七扭八的黄牙,一笑满脸沧桑的皱纹好象货运编组站的火车道:来摘樱桃?现在还早呀,都还青着呢。今年天气冷,还得10来天才红呢,回去吧!

      回去?坐那桑那一样的中巴好不容易来了,看看风土民情也中呗!我也笑了——我不知道我的笑在他眼里是不是跟傻冒一样。

     按照他的指点,我开始了独自交游的里程。阳光高照,野风飘荡,空气中似乎有一种泥土的味道。我下了公路,循一条小路,向田园般的村落走去。

     这里俗称樱桃沟,因为从地理上看,这里到处是深浅不一的沟壑,田地大小不等地分布在平地和沟底。这里尤其喜种果树,一路上我就不断看见有葡萄园,桃园,而且家家户户的园墙里,大门口,高高矮矮地都种有樱桃树。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总之,整个村庄里主要种植的就是樱桃树。俗话说:樱桃好吃树难栽。据说,这里种植的樱桃树至少也有几十年甚至上百年的历史了。可惜,这次因为气候变化,所见樱桃还都是青青的。

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突然,我发现了一条蜿蜒的小河

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这河里还有鱼哪!!!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这两个小伙子刚好钓着了,照片的顺序弄颠倒了,不知道怎么调过来,烦您把这两张的顺序倒过来才能看明白哦!

我还看到了油菜花呢。

 

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还有葡萄园和槐花

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静静的小路和柴扉

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寂静的田园

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樱桃青青 - 无极 - zhansuncn的博客

刚才洗澡的时候,我发现前胸和大臂上长了好多红点点,是过敏还是热了一身痱子呀?我今天是穿着一件纯羊绒的衬衣、戴着麦克式墨镜出来的呀,最高气温34度!我有病吧?哈哈~~!

本来以为能遇见好多人,打算摆几个PS请人给照几张留影的,这下可好,糗够了。

痒痒痒,开始痒了,赶紧撒六神花露水去~~~~~~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618)| 评论(9)
推荐 转载

历史上的今天

在LOFTER的更多文章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7